正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3 17:14:56 来源:

2月22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8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锡辉、颜芳、安治中、白成虎、史学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先文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石怀燕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榆中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书面听取了县人大法工委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牢记“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必须始终牢记“只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大工作才会大有作为”,广泛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等形式开展有效监督,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必须始终牢记“人大是人民的人大”,自觉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履职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一线、下沉基层、贴近群众,听取群众“原汁原味”的声音、关注群众“所想所愿”的期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对社会民生工作的监督,推动发展成果普惠于民,用情用力“守好人民的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