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赴榆中县评估验收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16:52:0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222163916.jpg

2月20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永武、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示范点评估验收组赴榆中县,就2022年度兰州周边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示范点进行了评估验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陪同。

省评估验收组先后来到榆中县高墩营村和分豁岔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分别就“乡风志愿”“孝善文化”2个乡村示范点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估验收,重点了解了设备配置、资源整合、阵地建设、队伍管理、活动开展,以及取得成效、特色亮点、群众反响、示范引领等情况。

省评估验收组对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示范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在保留地方特色亮点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群众需求,大胆实践、有效创新,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做精做细文明实践工作;积极探索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载体和方法途径,形成各具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高频率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示范点建设成效,以基层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生命力。继续加强对示范点的动态管理,确保打造的示范点常做常新、善作善成。

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工作开展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对标对表,突出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基层深耕厚植中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截至目前,形成全县18个乡镇242个行政村(社区)文明实践全域覆盖体系。联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11支,组建志愿服务分队332支3.9万余人,形成全域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创新实施文明实践“百日提升行动”,探索推出理论提升、关心关爱、时代新人、文明风尚、地校共建、特色文化“六大提升行动”,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6780余场次,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打造出了文明实践“榆中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