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学强督查榆中县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16:50:37 来源:

2月21日,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先后深入县朝阳学校和城关镇北关幼儿园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落实情况。

在朝阳学校、城关镇北关幼儿园食堂,刘学强仔细查看了食堂就餐大厅、食品加工区、操作间、食品留样间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食品安全经营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生产经营者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刘学强指出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全面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工作,保障学生的就餐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刘学强强调,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和“两个责任”落地见效。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督管理和专项整治,不断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管控水平,拧紧食品监管“责任阀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