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1 16:07:20 来源:

2月2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征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小栋,县法院院长雷明,县检察院检察长戚福成,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及乡镇政法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政法干警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这条主线,抓牢抓实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各项要求,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持续巩固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县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努力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切实增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不断开创全县政法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在凝聚共识中凝聚力量,持续提升担当意识、履职意识、执行意识,不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二要全力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把做好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作为主动创稳的具体实践,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企业生产、道路运输、寄递物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紧紧围绕网络电信诈骗等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与专项治理相结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主动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主动融合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贯彻平等保护理念,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深化涉企审批服务改革,创新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妥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全力打造稳定、公正、透明、可预期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四要着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树牢强基导向,结合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一以贯之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小兰指挥中心和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打造“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基层善治体系升级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五要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三抓三促”行动和“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在政法系统的具体抓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