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榆中县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0 09:44:4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220092416.jpg

2月16日,共青团榆中县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张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学军、县政府副县长高永红、县政协副主席石怀燕出席。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45名团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青年事业发展大计。县教育局、县总工会、县妇联等相关部门、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刘学强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团县委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全县广大青年要紧扣时代主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青年,把永远跟党走的自觉融入灵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积极向上的价值追求,始终把崇高品质付诸实践;要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提高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让青年朋友健康成长。要主动融入发展大潮,在经济建设上展示新作为;始终要有为民情怀,在乡村振兴上展示新作为。积极践行绿色理念,在环境保护上展示新作为。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在文化建设上展示新作为。

与会委员和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青春献党守初心,奋勇争先启新程,为谱写榆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榆中县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25名、候补委员10名,出席共青团兰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34名,常务委员9名。金祥安当选共青团榆中县第二十届委员会书记,赵小霞当选共青团榆中县第二十届委员会副书记,陈星当选为共青团榆中县第二十届委员会挂职副书记,高海平当选为共青团榆中县第二十届委员会兼职副书记。

五年来,团县委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团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坚持“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聚焦思想引领、建功家乡、服务青年、组织建设等主责主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促进青年就业、打造团青品牌和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奏响了一曲曲激情飞扬的青春乐章。

今后五年,榆中共青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锚定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发挥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进程中建功立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