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22:31:49 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大抓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推动榆中县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12月29日,榆中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共谋民营经济发展之策,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崔峰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县政协主席候选人于军、县委副书记马张永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了榆中县前三季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和县委统战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意见建议责任清单落实进展情况。民营经济企业家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先后发言,畅谈企业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挑战及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并就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水平、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等提出建议。崔峰巍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做好梳理,及时消化吸收,落实到榆中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部署要求和具体工作中。

崔峰巍强调,要切实认清当前发展大局中民营企业在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重要抓手,着力在行政审批、政策支持、资金补贴、税费减免等方面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广大民营企业要勇于创新,将新发展理念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在适应大势所趋、满足国家所需的同时,在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中登高望远、做大做强,要坚定一个目标方向,增强发展定力,健全一个核心技术,锻造竞争实力,完善一个产业链条,激发蝶变活力。要坚定信心,增强诚信意识,主动研究国家金融政策,积极争当市场经济的“主人翁”,不断提高企业的生命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服务保障工作,重拳打在要害上。要以贴心服务营造舒适发展环境,自觉树立“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效益、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坚持做到行政审批“零障碍”、 提供服务“零距离”、 企业生产“零干扰”。 要以切实举措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深入开展助企纾困,强化金融保障力度。要以清亲政商关系保障健康发展,全县上下要坚持清而有为、亲而有度,真诚接触交往、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等制度,推动政企沟通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