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投资50亿元 榆中县青城古镇景区文旅开发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3-01-06 17:49:06 来源:

1月5日,榆中县举行青城古镇景区文旅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领导许先文、廖世忠、李敬强,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会长、国合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忠鑫,总经理张斌等出席签约仪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106173546.jpg

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汇报了《榆中县青城景区文旅发展规划》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在与会嘉宾和相关人员的见证下,榆中县人民政府与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成功签订青城古镇景区文旅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冯月旺向莅临签约现场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去年以来,榆中县多次与甘肃国合建设有限公司就青城古镇景区旅游综合开发事项进行了沟通对接,确定了将青城古镇景区打造为集旅游、度假、康养、文化交流等业态为一体的文旅度假区合作意向,此次青城古镇景区文旅开发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青城古镇景区文旅开发项目落地建设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冯月旺指出,下一步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推动榆中县文旅产业发展;要组建项目工作专班,主动对接、提供高效服务推动项目落实落地;要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市对项目的各项支持,为落实省委“四强战略”和市委“重振兰州制造,再现兰州辉煌”战略部署贡献榆中力量。

据了解,榆中县青城古镇景区文旅开发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3期建设,计划建设周期6年。项目将利用青城镇现有地形、地貌和生态环境资源禀赋,以“古镇体验+田园休闲+康养度假”融合发展为支撑,全方面挖掘青城古镇文化优质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建设度假酒店、黄河非遗文化博览园、青城民俗文化展示馆、黄河特色美食体验区、度假社区、水上游乐、荷花塘观景区、黄河慢道、民谣基地、热气球观景、芦帐迷宫、浪漫之心、荷塘月色等特色项目,打造国家级休闲度假旅游综合体验区。

该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对于榆中县打造文旅特色名片、促进文旅康养融合、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助推全面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榆中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