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6 17:47:11 来源:

春运将至,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确保春节前后群众平安出行。榆中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为春运保驾护航。

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大队民警以辖区主要路段为重点,采取错时检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利用高峰时段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处罚为辅进行治理。同时加强“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工作,督促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要按照规定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整治行动以来,不仅强化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氛围,还最大程度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出行平安。

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中队中队长张国强说:“春节来临之际,正值春运高峰,车流量增多、人流量增大,出行安全成为重中之重,我们榆中交警大队在春运期间将持续进行路面安全检查,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系好安全带,戴好头盔,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