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国台联两岸青年电商研习营在榆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01-05 17:03:2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105165011.jpg

1月4日,全国台联两岸青年电商研习营在榆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炎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榆中县人民政府主办,榆中县商务局承办,并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合作,邀请了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博士生导师汪向东、中国十大农特微商操盘手李恩伟、农业农村部特聘专家徐大地、阿里巴巴金牌讲师李芃森、美团“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培训计划”特聘讲师王勋等7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展开授课,共有50多名电商从业人员参加。此次研习班还搭建了两岸青年线上交流平台,针对农产品电子商务相关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年来,榆中县坚持商贸物流业与电子商务业“双轮齐驱”,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成立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在全国台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拓电子商务和跨境贸易,出台了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促进电子商务集聚发展的一系列激励政策,全方位鼓励、支持、引导和促进电子商务竞相发展、人才集聚。本次研习营,是我县进一步完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电子商务在各领域广泛应用,带动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塑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一项重要举措,将有效促进我县电子商务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