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甘肃省首个“5G智慧桥梁”——榆中桑园子黄河大桥主塔封顶


发布时间:2023-01-04 15:59:34 来源:

12月30日,由甘肃省公交建集团负责建设的清傅公路“桑园子黄河大桥”主塔实现封顶。至此,大桥建设全面转入主梁架设及拉索安装阶段,为早日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104154607.jpg

据了解,清傅公路是G312线上海至霍尔果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61公里,总投资133亿元,计划于2024年6月建成通车。该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是我省打造的首条“5G+智慧公路”示范项目。

作为清傅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桑园子黄河大桥”是国内八度以上地震区首座分幅连塔斜拉桥,也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最多的斜拉桥。“桑园子黄河大桥”为双塔三跨半漂浮体系结合梁斜拉桥,桥塔采用菱形“双子塔”,南塔高152米,北塔高133米。

大桥建成后,对于构建我省“三廊六通道”交通主骨架和黄河上游交通生态廊道,完善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推动兰州与周边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助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