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夏官营镇:打造“三式”特色学习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1-04 16:10:02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榆中县夏官营镇党委创新打造“连锁式”“沉浸式”“云端式”学习课堂,构建精准化、差异化学习格局,有效保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细走实。

打造“连锁式”学习课堂,让发展更有底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镇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议题”、机关干部例会“重要议题”。通过高频次学习宣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发挥基层党委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镇党委召开党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5次,中心理论组专题学习3次,干部周一例会学习6次,真正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入脑入心。

打造“沉浸式”学习课堂,让内涵更入人心。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线下宣讲等多种途径,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互动式等多种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组织分管领导在各分管业务办公室和分管领域开展宣讲,对党的建设、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生态建设等多个模块进行系统学习,真正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切实在真学、真懂、真用上走在前、做表率。

打造“云端式”学习课堂,让载体更有新意。坚持“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方式,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新方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逐步拓展基层学习载体渠道,成功搭建高质量信息化学习平台。同时,由镇村领导干部录制宣传视频17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精准宣讲,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抓紧在理论上“充电”、方向上“校准”、力量上“凝聚”、工作上“加油”,成功实现身边人带动引导身边人的效果,确保学习宣传融入“新味”,凸显“亮色”,为代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