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夏官营镇:情暖腊八节 欢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04 16:05:28 来源:

“明天就是腊八节了,我们几个女同志,一早就出门准备煮粥的各类食材,现在终于齐全了,稍微一等,我们就开始熬粥,主要想早一点把腊八粥送给80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年人,让他们提前过节。”榆中县夏官营镇詹家营村妇联主席丁艳萍说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12月29日,榆中县夏官营镇詹家营村组织开展了“情暖腊八节  欢喜迎新春 ”主题活动,妇女志愿者、村社干部和镇包村领导共计15余人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挑拣、淘洗、入锅、开火,妇女工作者动作娴熟、有条不紊。经过2个多小时的熬制,爱心满满的腊八粥终于出锅了,妇女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盛入准备好的包装盒内,逐一送给村里的生活困难老人家里。

“现在的村干部真是越想越周全了,直接把粥送到家里了,跟大家一起过节,真是太暖心了。”说话间隙,詹家营村四社杨自实老人打开盒子,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老人们纷纷表示:喝了这粥,感觉家里的年味更浓了,现在政策越来越好,非常感谢村委会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关爱。

詹家营村党支部负责人高学鹏表示: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的寓意是和谐、吉祥、欢喜等等,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将这份节日的祝福送给村里的生活困难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和村社的和谐与温暖,也希望他们能发挥余热为村集体的大力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近年来,詹家营村通过积极开展体检、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以实际行动服务老年人,形成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此次活动中,村委会还为老人们送去10余件棉衣,让留守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极大地提高。下一步,村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对农村生活困难老人和其他特殊群众的帮扶关爱活动,让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