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宣讲鼓干劲 慰问暖人心——榆中县妇联在夏官营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巾帼暖人心·暖冬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7:06:07 来源:

  轻燃爆竹小童欢,锣鼓号声喧,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12日,榆中县妇联在夏官营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巾帼暖人心·暖冬关爱”活动,为“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送奖到岗,向乡村妇联干部及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走访慰问部分困境儿童。

送奖到岗位  宣讲鼓干劲

为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干部立足岗位创佳绩,榆中县妇联为喜获“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的榆中县夏官营镇妇联主席朱春燕送奖到岗,表达对妇女先进典型的崇敬之意,传递妇联组织的关怀之情,激励广大妇女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县妇联主席金萍英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围绕如何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妇联工作务实举措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开展好接地气、入心入脑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在思想政治引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提升妇女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继续发扬“妇女清洁队”、“爱心妈妈”等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关爱服务精神,坚持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把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奋力推动榆中妇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村妇联主席围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管理、巾帼典型选树、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美丽庭院创建、志愿服务、妇女儿童关爱行动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各自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践经验。大家谈感受、拉家常、话幸福、谋发展,纷纷表示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带领榆中妇女姐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榆中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奉献巾帼力量。

巾帼暖人心  暖冬关爱行

宣讲会后,会同爱心志愿者走访慰问夏官营营镇高家崖村困境儿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妈妈”“爱心姐姐”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近期的微心愿,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勇于战胜困难,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们一定成长为栋梁之才。

下一步,榆中县妇联将积极联动民政、法院、检察院、教育、公安等部门,并动员发动巾帼志愿者力量,开展多种形式“巾帼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服务活动”,关爱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真情呵护童心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