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县委、县政府法律顾问聘任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16 16:56:40 来源:

QQ图片20230116164456.jpg

1月13日上午,榆中县举行县委、县政府法律顾问聘任签约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金小栋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金小栋为受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受聘法律顾问代表围绕主动履职、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金小栋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聘请律师团队对建设法治政府至关重要。受聘法律顾问要自觉站稳立场,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进一步熟悉政府行政管理的流程和规则,围绕中心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多议大局之事、多谋发展之论、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当好县委、县政府依法决策的“智囊团”;要把握职责定位,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认真参与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行政行为合法合规性审查,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依法行政、创新社会治理的高度,运用法治思维发现和分析问题,注重从法律层面进行研究思考,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法律意见;要做好统筹兼顾,确保服务的质量和效果。树立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认清作为法律顾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知晓县委、县政府聘请法律顾问的初衷,处理好自己本职工作和法律顾问之间的关系,保障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参与法律顾问工作,以优质高效地服务完成各项委托事务。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法律顾问作用有效发挥。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法律顾问开展工作的力度,积极为法律顾问履行职责提供便利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