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税务多措并举保障一月征期平稳有序运行


发布时间:2023-01-13 17:09:45 来源:

为保障2023年1月大征期平稳运行,榆中县税务局根据省市局相关文件及主要领导指示,安排部署1月征期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征期平稳有序运行。

让“非接触式”办税“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一是在办税服务厅座位中间设置玻璃挡板,挡板上张贴“陇税雷锋”及“非接触式”办税相关内容,同时在屏幕上滚动播放网上办税视频,让纳税人缴费人看得见;二是办税服务厅设立“陇税雷锋”帮办小组,对于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内容,让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三是对于有意愿学习,但有操作困难的纳税人,本着“教一批,会一批”的态度,在自助办税区一对一进行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学得会。

让办税服务“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一是办税服务厅服务有温度。积极在线下开展延时、预约、错时、容缺等个性化、人性化服务,让纳税服务热起来,让纳税人缴费人静下来;二是服务有速度。为减少纳税人缴费人在厅时间,降低感染风险,大厅工作人员要采取“简单业务当时办,复杂业务留件办”的方式,提高服务速度;三是服务有态度。疫情期间,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加长,会有负面情绪,大厅工作人员要本着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的态度做好服务工作,切忌态度生硬,推诿扯皮,一问三不知,引起舆情。

让防疫工作“有保障,有办法,有成效”。一是人员有保障。制定办税服务厅梯队保障预案,同时组织好业务学习,确保人员不断档,服务不停歇;二是防疫有办法。每日上下班前对办公区域及自助办税区进行消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让纳税人缴费人放心办,安全办;三是防疫有成效。每日掌握大厅人员变化动态,以及日均业务量,依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人员,保障好干部职工及纳税人身体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