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享陇原金秋 走进生态榆中——全省乡村旅游网络宣传活动走进榆中


发布时间:2022-09-09 16:14:0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909160140.jpg

秋高气爽,桂花飘香,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打响作亮乡村旅游品牌,突出主题开发乡村旅游线路,群策群力讲好乡村旅游故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乐享陇原金秋,走进生态榆中”乡村旅游网络宣传活动在榆中县举行。

为了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深入推进“甘肃人游甘肃”,9月8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旅游新闻网、今日头条、腾讯、抖音、新甘肃、爱奇艺、新浪微博、甘肃都市调频广播等20余家国家和省级媒体组团,集中赴榆中县开展乡村旅游网络宣传活动。众多媒体记者走进兴隆山景区、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栖云小镇、老家·浪街、云上清谷、玉泉山庄、石源景区,亲身感受美丽的田园风光,慢慢品味浓郁的泥土芳香,用镜头记录榆中生态之美、用文字述说乡村旅游发展。通过现场直播、实地采访、视频拍摄等方式,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展示我省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

穿梭在榆中县崭新宽阔的乡村大道上体验农耕生活气息,路边一棵棵大槐树在农村与城市之间为人们提供片刻阴凉。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房前屋后各种姹紫嫣红的时令鲜花。还有满眼绿色的山坡,无不透露着乡村振兴的巨变。

在秋意浓浓的兴隆山景区,涧水溪流潺潺。在街头巷尾的人间烟火气息里,捕捉着游客遍尝美食的快乐和幸福。媒体朋友们用镜头一一定格,记录着秋天里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在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大家参观了栖云花田、栖云小镇,大家漫步在阳光草坪、梯田花海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非遗文创区、特色小吃、野奢民宿、亲子体验让大家流连忘返,生态旅游在这里体现地淋漓尽致。

来到老家·浪街,穿过门楼,青石板铺就的街道蜿蜒向前,一条小渠流水淙淙,向两旁看去,木格门窗,招摇的红灯笼,各色餐馆牌匾古朴,旗帘在望。在这里,可以尝到陇原各地美食。穿过游乐园,来到最北面的凤凰岭,这里的窑洞康养民宿-黄河驿·梦园让大家眼前一亮,优美的庭院,良好的采光,窑洞内宽阔雅致的空间布局,舒适而阔气的生活设施。老家浪街处处田园美景,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乡情乡韵。

在这些景点大家不断地用镜头记录下了每一个不同瞬间,不同的景色、不同的人文,让此次组团采访收获满满。

榆中县距离兰州市区不到50公里,属于“一小时都市圈”范围。自秦始皇33年建县以来,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境内有“陇右第一名山”之称的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城古民居等多处旅游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丰富。现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和省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9个、旅游示范乡镇4个,标准化农家乐280余家,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栖云小镇等一批民宿景点投入运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