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17:25:17 来源:

  9月7日,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市法院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和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扣“十件实事”,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开展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为抓手,统筹推进打击、整治、防范、宣传等各项工作,保持了对黑恶犯罪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问题不足开展一次“回头看”,突出问题检视、整改提升、成果巩固三项任务,找准短板弱项,列出整改清单,全力推进整改。要紧盯重点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推进线索核查、破案打击、行业整治三大重点任务为载体,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持续攻坚,确保迎头赶上、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实三件“要紧事”,落实好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研究部署,统筹各方力量,一鼓作气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全国特派督导迎检、工作保障等三项工作,接续奋战,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统筹做好维稳安保和扫黑除恶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