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足、品种丰、价格稳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7:23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433.jpg

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生活物资供应和物价情况备受市民关注。这两天,记者通过实地探访了解到,我县各类日常生活必需品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运行平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国庆节期间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在大润发发到家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内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蛋奶肉禽等生活必需品种类繁多,价格与往日持平,供应充足。

商务局副局长王振翀表示,商务局正会同各方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市场供应与居民消费保障,一是落实生活必需品日报告制度,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稳定市场预期。二是精心组织货源。指导商贸流通企业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增加生活必需品备货量,提高补货上架频率,切实保障市场供应。三是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严”字当头,加强管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活物资保供企业正常运营。另外,商务局还指导各商贸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活动。

在农贸市场,市民在做好入口测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进入市场购物。随着国庆节临近,市场内的肉类、蔬菜类、水产类货源充足,工作人员也加强了对市场的日常巡查监测,确保市民吃上平价菜、新鲜菜、放心菜。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李发荣告诉记者:连日来,市场监管人员紧紧围绕节日热销商品,密切关注米面肉蛋菜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动态,利用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对农贸市场肉摊点、菜篮子和超市米柜子、油架子等开展重点检查,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政府保供稳价政策,依法经营、明码标价,切实把好质量关、价格关、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果盘子”。另一方面,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途径,利用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依法受理群众价格举报投诉,对消费者投诉的价格类案件,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受理,认真处置,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督促经营户加强自我管理、规范价格,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