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届“蜂游丝路 自驾甘肃”露营新玩法发车活动在榆中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9:1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929173651.jpg

9月28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马蜂窝旅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 " 蜂游丝路 自驾甘肃 " 甘肃省自驾露营新玩法挑战活动在榆中县栖云小镇正式发车。本次活动邀请房车、摩托车、越野车等自驾游爱好者担当“先锋体验官”,共同体验具有甘肃特色的精致露营与潮流玩法。

据甘肃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负责人介绍,省文旅厅联合多家平台举办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就是要把甘肃文化旅游的美景、美食及美图给全网民众推送出去,并把最新潮的旅游玩法分享出来,在网民心中实现“种草”,吸引更多人到甘肃来旅游打卡。甘肃是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交汇地,东西绵延1600多公里,有多条极具特色的自驾环线,是自驾旅游者的天堂,举办第二届“蜂游丝路·自驾甘肃”活动,就是要让“探路官、先行官、体验官”把甘肃最美的风景分享到网络平台上,把在自驾路上的故事讲给网民听,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让甘肃文旅事业越来越火,进一步扩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甘肃是“自驾+露营”两大爆款玩法天然结合的最好省份。2022年,马蜂窝站内自驾露营的内容量较2021年同期增长177%,自驾露营问答量增长244%。微度假正逐步被年轻人从旅行变为日常,新鲜玩法和沉浸式体验是他们最主要的出行驱动力,在自驾游中加入露营环节,避开拥挤的人群,驾车到想去的地方,住在风景里,是时下年轻人喜爱的超酷玩法。露营和自驾的乐趣在于感受最真切的自然变化,春夏秋冬都有属于每一个人的限定风景。自驾露营在甘肃,会给你一个理想的“乌托邦”。

作为本次自驾活动的首发站,榆中县拥有兴隆山、青城古镇、栖云小镇、官滩沟风景区等丰富的周边游和乡村游资源,已打造兴隆山大象森林帐篷营地、尘外山下印象星空营地、栖云花田一家露营地、陇鑫星空营地、官滩沟官谷营地、咔咔露营等各具特色的露营地,是兰州周边微度假的优质目的地。发车仪式上,兰州本土李牧乐队演唱了经典摇滚歌曲,“飞天舞者”表演了敦煌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发车仪式结束后,30多辆自驾车与房车共同游览了兴隆山景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出席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