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在榆中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6 17:50:2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926173538.jpg

喜看金秋千重浪,瓜果香里庆丰年。9月23日上午,兰州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在榆中县康源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开幕。

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榆中县人民政府承办,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旨在营造助农强农的浓厚气氛,促进特色农特产品互鉴交流、推介展销、品牌打造,加快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步伐。

在开幕式上,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周邦贵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配送分中心揭牌。这标志着以榆中县为代表的兰州高原夏菜基地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蔬菜配送的分中心,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市场。

 刘学强在致辞中表示,榆中县聚焦“三区三园四带”总体布局,深入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扶持培育壮大高原夏菜、兰州百合、道地药材、马铃薯等特色产业,新认证“三品一标”16个,榆中芹菜等4个蔬菜品种被评为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园子岔乡成功入选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陇榆康源”“陇原艾”“陇山雪牦牛”等“甘味”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榆中特色农业的持续壮大,将为实施“强县域”行动,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城、城市副中心,全力打造“品质榆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丰收节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文艺演出、“甘味”品牌及特色农产品推介展销、特色美食品鉴、农民艺术作品展示、兰州高原夏菜新品种引进示范与推广、新型农机具展示及“甘味”特色农产品网络推介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