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创新服务提质效 优化环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4:12 来源: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保障。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作为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注重队伍建设,优化交易平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了流程简、效率高、程序明、服务优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减负,交易效率更“高”

榆中分中心围绕“清、减、降”专项行动任务,坚持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全面提升业务办理便捷性时效性,依托互联网技术和电子交易云平台,不断清理对招标采购活动中需要优化的程序和节点,减少了招标(采购)人进场办理环节,推行由“仅跑一次”向“一次不跑”改革,精简业务办理资料要件,依法依规取消资料原件现场提交和现场核验。大力推进进场交易项目受理网上办理,受理要件资料网上上传备案,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率先实现“一次不跑”。秉持简约、高效、便民的原则,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水平,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强化智慧交易,平台服务更“优”

榆中分中心聚焦“招投标”和“政府采购”两条主线,通过评标专家网上抽取、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着力打造“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大平台”。全流程电子化确保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保密性、高效性,为投标人节省了时间、人力、交通、资金等交易成本,也减少了交易过程中的人为干预,有利于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截止当前,榆中分中心已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率100%,土地交易网上挂牌率100%,不见面开标率100%,达到了“线下不见面”效果,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平台。

倾听企业心声,政企关系更“亲”

今年以来,榆中分中心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指引,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把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作为中心工作的出发点,不断拓展交易主体诉求反馈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破解企业办事难题,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依托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设立的“全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平台”,面向社会收集问题线索,解决企业招投标过程中的问题,做到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向进入榆中分中心的各招投标主体,发放调查问卷,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营商环境问题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快速解决办事难的问题。

积极广泛宣传,营商氛围更“浓”

榆中分中心采用“互联网+”宣传方式,以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为核心,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进行宣传,在全社会树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利用“线下”形式,比如悬挂标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利用大厅LED电子屏循环播放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优化营商环境公益广告或短片;利用“线上”资源,从传统模式向互联网模式延伸,借助网络、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向各交易主体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交易主体提供咨询解答服务,传达政策内涵,积极拓宽营商环境知晓范围,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改革发展永远在路上,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将以落实“强省会”战略为契机,继续简化办事流程、降低办事成本,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奋力谱写招标投标指标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