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夏官营镇中和堡村菊花飘香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5:5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923150334.jpg

金秋九月,菊花迎来了最佳采收期。走进榆中县夏官营镇中河堡村,一片片耀眼的菊花田映入眼帘,花田里几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摘七月菊,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种植户周建强介绍:“今年流转承包了20多亩土地种植菊花,主要品种为七月菊,属于药、茶两用,药用价值高,市场前景好。合作社主要采用订单式种植,由企业下单农户种植,菊花销路得到保障。每亩预计产量为3000斤到4000斤,每斤的收购价在2.2元左右,21亩地加起来大概能有12到14万的收入。今年是试种植,要是效益能达到预期,明年将会扩大规模。”

“来这里干活的都是临近村的老人和妇女,每人每天收入100元左右。今年我们转变思路种植菊花,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收益,也为周边村内劳动力带来了近3万元的年收入。”中河堡村党组织书记钱文娟指着田里劳作的村民介绍到。

钱文娟告诉记者,目前是探索阶段,今年种植情况良好,明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探索延长产业链,实现菊花种植、采摘、烘烤、销售一体化,提升菊花附加值,吸引和带动更多人就业,同时动员周边群众也种植菊花,通过大力发展菊花种植,以“菊花经济”带动乡村旅游,让菊花产业走上现代化、市场化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近年来,夏官营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盘活高原夏菜种植基础上,改变农作物种植结构单一模式,通过探索“企业+订单+农户”模式,大力引导农户开展特色产业试种植,打造“一村一品”新格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