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7:41:02 来源: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5日上午,榆中县科协在县健身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涵盖高端的前沿科技,适用于安全避险、新冠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知识及群众日常生活的健康常识等。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出发,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市民普及疫苗接种、健康生活、节能节水、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为贯彻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而组织的全国性、群众性的科普宣传活动。每年一次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的一次集中性活动,是深入开展科普活动的有效形式和载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