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产教融合项目在榆中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3 10:23:5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913101142.jpg

9月9日,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产教融合项目奠基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榆中县城关镇大营村举行。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何永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先文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甘肃金味德拉面产业集团同多家企业、院校进行签约,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产教融合项目奠基。

据悉,中国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产教融合项目是榆中县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牵头,联合国有企业、科研院校、社会资本、金融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打造集产业学院、产业研究院、技工学校、创业孵化园、中国拉面博物馆、国际连锁、旅游研学等为一体,具有典型地域特色的专业综合性产业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 158 亩,设计建筑面积 23 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 13.5 亿元。一期项目占地 76.47 亩,投资 6.1 亿元。该项目于 2021 年作为文化旅游产业被纳入甘肃省 " 一带一路 " 重大项目库。

该项目集混合所有制兴陇富民产业之大成,涵盖拉面产业供应链原辅材料及食品预包装、土特产加工、预制菜品供应等相关产业,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带动规模化就业、创业、打造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化快餐品牌、传统产业标准化、工业化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示范效应,对推动榆中县现代物流业集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牛肉面自清朝嘉庆年间发展至今,已历经200年的悠久历史,被全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连锁快餐之一,荣膺“中华民族第一面”的美誉,是兰州市最具特点的风味小吃。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产教融合项目落户榆中,让百年风味小吃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正当其时,正当其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先文在致辞中表示,榆中县委、县政府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外部环境。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等工作。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引领全省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