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学强主持召开榆中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工作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8 17:41:1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808172946.jpg

8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全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县政府副县长,各乡镇、各部门、各有关单位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经济指标牵头部门汇报,县政府副县长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经济工作。

刘学强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全面发扬“抗疫精神”,推行工作专班、包抓机制和指挥部作战模式,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经济指标、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一是精准研判形势,要认真对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缺口,制定硬措施、硬办法,全力以赴解决困难问题,推动经济发展任务直接到点位、到县科级干部,县政府副县长对分管领域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督促推动,确保经济发展任务盯紧看牢、责任压实、按期完成。二是力保全年任务,要制定重点项目、应统尽统、税收组织三个责任清单,压紧压实乡镇、部门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全县大干60天,确保全面完成三季度经济发展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高新区定连片区、生态创新城的统筹协调,确保经济指标共担,发展任务合理共分,深入挖掘高新区定连片区、生态创新城的经济增量,全面纳入全县统计大盘,合力完成年度经济发展任务。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项目资金支持,全面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刘学强要求,全县建立经济运行月调度机制,定期分析研判经济形势,逐月通报指标运行情况,县政府办负责跟进督查,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济发展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