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检动态 | 榆中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30 17:38:16 来源:

为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恪尽职守、廉洁奉公。8月25日,榆中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职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泽臣主持。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让一切更显严肃。随后,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宣誓人员身着检察制服,庄严肃立,在检察干警的现场见证下、在监誓人的监督下,面对鲜红的国旗作出庄严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完毕后,蔡泽臣对新任职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政治坚定,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要把“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大问题上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对党忠诚、与党同心。二要恪尽职守,做宪法法律的维护者。把宪法和誓言铭刻于心,牢记员额检察官的身份,把法治记在心间、落在实处,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松动、不松劲、不松懈。三要担当作为,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树立有为的思想,敢担当,能负重,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司法为民,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的操心事、难心事、忧心事。四要清廉守正,做党纪国法的敬畏者。要坚守底线、强化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敬畏初心、敬畏党纪、敬畏法治,自觉接受监督,努力为检察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新任职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表示,宣誓既是一种承诺,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定将把誓言铭刻在心,时刻提醒自己、警醒自己,牢记组织嘱托,坚守为民情怀,提高履职能力,不负使命,全力以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