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法院部署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暨执行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17:37:18 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中院全面提升审判执行“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要求和申怀吉院长的讲话精神,8月26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暨执行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作动员讲话,执行局、法警队全体干警和综合办公室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局长曾志年通报了市中院关于全市法院前半年执行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宣读了《榆中县人民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暨执行大练兵”实施方案》,执行局副局长金昭作了表态发言。

宋立军副院长在讲话中对此次“百日执行攻坚暨执行大练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此次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的政治意义和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加大措施、扩展思路、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活动目标任务。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全面清查有财产案件和超长期未结案件,坚决杜绝隐瞒遗漏、违规报结行为。要树立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规范执行行为,严肃执行纪律,确保规范执行、廉洁执法,坚决杜绝消极懈怠、选择性执行和乱执行行为,努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榆中法院执行铁军。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针对我院执行工作目前主要存在结案率低、有财产案件执结率低、执行到位率低等突出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拿出破解实招,抓好未结案件尤其是超长期未结案件的执行进度,削减积案存量。要充分研判重大涉执事项风险,对涉诉信访案件和敏感案要强化风险评估和管控效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此次“百日执行攻坚暨执行大练兵”活动为期三月,自2022年8月22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措施,彻底清查清理有财产且具备执行条件的未实际执结案件,全力执结有财产未结案件,全力攻坚疑难复杂和阻力大的案件,全面标准化规范无财产终本案件,全力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犯罪行为,实现90%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行到位,90%以上无财产执行进入终本程序案件符合标准规范的基本要求,年底结案率达到80%以上,信访案件化解率达到100%,各项质效指标全面优化,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