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督导检查榆中县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9 17:38:0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829172557.jpg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榆中县防汛及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冯月旺一行先后深入和平镇泉子沟防汛应急工程项目和夏官营镇太平堡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认真听取积水点治理、隐患排查治理、灾害点地质安全及周边环境介绍,详细询问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月旺强调,要充分发挥积水点蓄水、灌溉和防洪减灾等作用,统筹抓好保安全与保生产关系,科学、精细调度积水点水位,构建集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保护、水灾害防控于一体的现代水网体系;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时监测,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明确责任,切实组织群测群防,做好监测、预防、预报、灾害现场应急调查,全力做好预警监测等各项准备,突出防御重点,切实抓好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转移避险工作,做实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针对问题短板谋划项目,认真落实转移避让措施,针对可能出现的变化,做好紧急应急预案,传达到每一户、每一个人,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确保不落一人,真正做到“应转必转、应转早转、应转尽转”,把防汛减灾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下沉到点,切实做好灾害隐患防治工作。调研中,冯月旺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和平镇嘉禾明都小区,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