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平安榆中建设暨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5 15:54:0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200.jpg

8月24日,榆中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平安榆中建设暨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韩悌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榆中县贯彻落实兰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和平安榆中建设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冯月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平安榆中建设、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各牵头单位、各责任部门要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方案,特别抓好十二项工程创建和文明素养提升“一月一主题”专项行动。全县上下要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平稳的社会环境。要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潜能,努力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平安榆中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调联动,严格督查考核,凝聚工作合力,着眼常态长效,营造向善向好的社会风尚,平安稳定的发展氛围,青年友好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学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紧盯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矛盾风险动态排查,着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各县级包抓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工作指导和化解力度,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按责任清单和交办事项,进一步认真研判本乡镇、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涉稳隐患,逐项制定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