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防汛减灾调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5 17:30:13 来源:

8月14日,榆中县召开防汛减灾调度工作会议,进一步分析当前雨情、水情和汛情,对当前全县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当前全县防汛减灾工作,刘学强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开展灾情排查梳理工作,查险、排险、避险,摸实摸清受灾情况,详细掌握底数,切实做好群众农作物、房屋等受灾情况统计工作。要及时对道路两侧淤泥、积石、垃圾进行清理,疏通和完善公路沿线排水设施,全力保障雨后公路安全畅通。要认真分析研判重点区域的隐患点,下沉专业技术力量,盯紧重要地段、关键部位,加强隐患排查,对受灾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切实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针对灾害造成的损失做好救灾各项工作,交通、水利、农业、民政等部门要加快基础设施抢修和农业减灾工作,做好群众安置、安抚等相关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时刻做好应对强降雨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科学动态监测预警,及时果断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的有效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