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投资 30.5 亿元 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落户榆中


发布时间:2022-07-05 17:15:13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705170405.jpg

 7月5日上午,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榆中举行,这是榆中县抢抓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机遇,聚力实现“强工业”“强县域”,推动“强省会”的具体举措,也是助推兰州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城市建设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是鹏博士面向5G后市场下一波产业互联网机会布局的第一个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0.5亿元,规划占地175亩,其中硬件投资10.5亿元,配套服务器及设备20亿元。项目建设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氢能低碳数据中心部分占地46亩,计划总投资19.5亿元,包括适用于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用途的高密机柜,并配套氢燃料电池分布式电站。二是产业园部分,占地129亩,计划总投资11亿元。该项目规划建设“一云中心、两基地、一实验室、一展馆”,以IDC大数据中心+行业云中心为核心、以5G大数据产业链基地、产学研创新基地为重点,配套西北5G产业链应用展馆为辅助,聚焦和聚集5G、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产业集群。项目一期数据中心投产后,预计产值8亿元以上,带动高端人才就业500人以上,整个项目完全建设完成,预计产值将达到40亿元左右。

据悉,榆中县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有关单位将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要素保障,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承接项目落地和产业入驻提供更加精细精致的高效服务,确保园区尽快建成投运、发挥效益。

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副董事长刘博说:“3年多来,省、市、县对鹏博士的项目落地非常关心,多次带队参访鹏博士深圳行政总部和北京总部,积极认真和良好的招商、营商环境,让我们倍感欣慰和感动,双方本着项目落地的共同目标,迎来今天项目开工的好日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