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榆中兴隆山"六月六"民俗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7-05 17:11:5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705170053.jpg

7月3日,由甘肃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榆中县支行、甘肃亨威集团协办的兴隆山“六月六”民俗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本次旅游节主要内容有秦腔演出、武术展演、商品展销、品特色小吃等,期间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或观秦腔、赏民俗,或游景区、品美食。

被誉为陇右第一名山的兴隆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千百年来形成的农历“六月六”民俗文化旅游节更是声名远扬。兴隆山“六月六”民俗文化最初起源于民间供奉祭祀的山神“杨泗将军”。杨泗将军是被广泛信仰的道教水神,因兴隆山森林茂密,为防山火,故周边民众在农历六月初六这天进行祭祀,经过广泛传播后进而发展成为极具特色的庙会文化。而巧合的是在每年六月六这天兴隆山一定会下雨,于是也为兴隆山民俗文化添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被称为“洗山雨”。

“为了弘扬民俗文化,振兴兴隆山景区的文化旅游事业,满足广大游客和榆中父老乡亲的精神文化需求,特举办2022年兴隆山六月六民俗文化旅游节。本次节会以弘扬‘龙文化’以节会友,通过观看品听游为广大游客提供一场全方位的视觉盛宴。”兴隆山景区负责人魏坤清说。

“今天天气特别的热,但是我们看戏的精神头特别的十足,看戏的群众也特别的多。希望兴隆山管理局以后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多、越办越好。”游客张建林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兴隆山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来自陕西、青海、宁夏及我省兰州、白银、临洮、临夏、定西等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或祭祀神灵、祈福还愿;或交易商品、武林会友;或演唱会戏、文化交流。于是“六月六”日益成为榆中民间的一项重要群众文化活动,声名远扬。

榆中融媒体中心通过爱榆中手机客户端、榆中发布抖音号、视频号、快手号同步进行了直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