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期间不停工 榆中县崇文实验学校全力以赴确保秋季正常开学


发布时间:2022-07-28 17:23:4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728171231.jpg

7月27日,记者在榆中县崇文实验学校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穿梭其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了保证这所12年制公办学校如期交付使用,筹备工作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抓进度,一方面调整施工进度,根据施工量增加施工人员数量;另一方面及时优化施工方案,在加强安全管控的同时,实行同步立体交叉作业,全力以赴抢进度、赶工期、保质量。

目前,崇文实验学校所有校舍全部完成,水、电、气及部分设施设备采购安装正在抓紧实施,绿化已完成90%,各分部教室黑板、课桌椅已全部配备齐全,教师办公室办公设备已全部配备齐全,实验室装备基本完成,学生食堂已完成95%,报告厅已完成90%,高中部操场建设进入扫尾阶段。

据崇文实验学校筹备工作组组长金兴荣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工作组始终坚持一扫三查和严格落实24小时核酸制度,在施工现场也拒绝工人扎堆聚集,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同时保质量,抢进度,加快施工扫尾、做好水电燃气、教室通风、环保检测等工作,确保所有项目如期推进,实现今年秋季安全顺利开学。

据悉,榆中县崇文实验学校位于榆中县城关镇兴隆山大道旁,是榆中县倾力打造的面积最大、校园最美,功能最强、理念最新、师资最优、服务最好的一所高品质公办学校。学校总占地面积199亩,总投资4. 3亿元,总建筑面积77690平方米,包括高中36个班、初中24个班、小学48个班,可提供学位5160个。学校环境优美,花园式打造,到处名木葱郁,绿草如茵。十三幢建筑采用回廊式设计,造型美观,错落有致,巧夺天工的雕塑,意蕴悠长的亭台,处处彰显中国风元素与国际风范。学校基础设施齐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既环伺偎依,又相对独立。每个学部均建有体育场馆、艺术室、实验室等,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