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战疫“邮”我 榆中邮政人的温暖传递


发布时间:2022-07-26 17:39:41 来源:

7月25日,记者来到榆中县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看到厂区里标有“中国邮政”的厢式货车停放整齐,尾部货厢打开,直接对着厂房的出货口,工作人员有序进行消杀和装卸。厂房内,自动化传送,分拣流水线精准、快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榆中邮政采取了多环节消毒措施,在重点保障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运递需求和党报党刊及时投递的同时,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百姓放心接收邮件。在邮件分拣环节,从车厢卸下的邮件,全部要经过消毒设备进行消杀后,再运送到分拣区;在投递环节,投递人员会在班前班后对投递车辆进行消杀,同时投递员都配备消毒喷壶,给每个邮件进行六面消杀后,才会投递到收件人手中。

榆中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杨振泽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榆中县邮政分公司在人员防疫、场地消杀、快件消杀、运营保障方面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特别是在人员和物品防疫管理方面,严格落实24小时核酸+抗原检测,全员配置N95口罩、眼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每日对场地、快件、车辆执行多频次全面消杀,全面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畅通。”

据了解,自7月8日以来,榆中县邮政人一边防疫一边保供、保畅,每天对进口的防疫物资、粮油蔬菜等急需生活物品单独进行分拣,指定专人专投特殊物资,将原来的两个频次增加为多个频次随到随投,当频进口当频投递,当日进口邮件全部投递完毕。因为担心投递员出行受阻影响保障工作,榆中邮政分公司安排职工全部吃住在网点,全县所有服务网点全员停休,从业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截至7月25日累计配送群众生活急需的蔬菜箱1265件,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4.22万件,同时助力农业合作社和农户销售配送保供蔬菜2161箱。

“榆中邮政将持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做好人物同防,全力配合政府防疫部门、街道社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的配送,全面投入榆中县保供保畅工作中,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邮政力量。”榆中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杨振泽。

记者手记:面对疫情防控“大考”,榆中邮政人携手同心,始终坚持履行普通服务和特殊服务的义务,彰显邮政行业“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社会和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各项服务,确保邮政服务不断档、有温度,疫情阻挡不了这群“绿衣逆行者”为民服务的脚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