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津市宁河区党政代表团赴榆中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17:06:0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711165451.jpg

7月7日至8日,天津市宁河区党政代表团赴榆中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天津市宁河区委副书记、区长惠冰,县领导刘学强、李玉臣、李敬强参加有关活动。

考察对接期间,代表团一行首先抵达新营镇新营村,现场考察宁河区援建的提灌工程项目成效,该工程由宁河区提供帮扶资金258.5万元,包括水泵设备、蓄水池、输水管道、产业路硬化等于一体的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的建成使新营村南山地区约1170亩山旱地有了可持续供应的水源,有效改善了该地区“靠天吃饭”的局面,为特色种植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后,代表团先后前往宁河区帮扶兰州锦达蔬菜保鲜库、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及和平镇神果公司,实地参观设施农业大棚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车间等点位,与项目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带动就业、产品销路等方面情况。

在宁榆高层联席会议上,榆中县详细汇报了宁河区援建项目进展情况。刘学强代表榆中县委、县政府对宁河区党政代表团来榆中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对宁河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惠冰指出,自2017年以来,宁河区深入开展援建企业项目、帮销高原夏菜、“万企帮万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等措施成效显著,为榆中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奔小康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接下来,宁河区将严格按照“聚焦重点、保持力度,突出实效、注重长远,发挥优势、共促发展,广泛动员、形成合力”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擦亮脱贫“成色”,深化产业共建和人才支援,不断提升帮扶成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一体推动,真正做到宁榆一家、携手同行,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新标杆。

座谈会上,宁河区还向榆中县新营镇提水灌溉工程提升改造项目无偿捐赠10万元。

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前往栖云小镇田园综合体、马坡乡供销社和哈班岔乡村振兴示范村等点位,实地察看相关项目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