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颗粒归仓!榆中农投实验基地小麦开镰收割


发布时间:2022-07-11 17:14:4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711170323.jpg

麦浪滚滚,满目金黄。近日,记者在榆中县小康营乡北关村看到收割机来回穿梭于田间地头,拨禾切割、传输脱粒、粉碎还田等环节一气呵成,转眼间一亩亩小麦便收割完毕,卖农驾驶着农用车在田头等待,收割机回到田头,打开“肚子”上的闸门,麦粒就哗哗流入车斗中,一幅金灿灿的夏收画卷徐徐铺展开来。

据了解,进入7月份以来,小麦陆续成熟,榆中农投500亩粮(小麦)菜(晚茬蔬菜)实验基地小麦正式开镰收割,收割时段为7月7日至7月20日,此次共计收割小麦500亩,其中水地320亩,旱地180亩。新品种试验示范471亩,传统种植29亩。其中冬小麦17亩,春小麦483亩。预计共产出小麦50余吨。

微信图片_20220711170341.jpg

下一步,榆中农投将继续组织人力和机械投入夏收工作,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收割速度,确保颗粒归仓,同时抢抓时机,翻种晚茬蔬菜,提升土地的使用效率和经济收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