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端午遇见“艾” 第二届陇原艾民俗文化节在榆中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06 17:02:0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06165038.jpg

端午时节,艾叶飘香。6月3日,第二届陇原艾民俗文化节在榆中县栖云小镇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团队、甘肃药业集团、榆中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体验艾草产品, 使大家了解端午传统文化习俗,吸引更多人关注艾草产业,发扬中医中药文化。

端午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一直有着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为了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应邀参加活动的业界专家,向大家科普了艾草知识及功效。

活动中,主办方还向现场游客发放了清晨新鲜采摘的艾草和精美的陇原艾香囊,并邀请大家体验艾草产品。

中药材是榆中县支柱产业之一,全县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产值达10亿余元,主要以甘草、黄芪、艾草为主。陇原艾是榆中县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特色新型产业,因地处寒旱区、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无农药无化肥生态栽培、专业科研团队全产业链参与管控,产出的陇原艾叶及其系列产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带动了榆中6个乡镇54个行政村3000多人完成了脱贫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