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着力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重点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6-30 17:44:41 来源:

近年来,榆中县不断探索项目预判新模式,建立项目评审专家库,着力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近日,记者跟随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的兰洽会重点项目巡礼采访团走进榆中县。据了解,榆中县相继引进西部创新研发基地、泛亚远华东西部扶贫协作榆中龙泉畜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期项目等一批带动强、产业关联度大的重点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

卧龙川产业园西部创新研发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水泥浇筑、防水施工等作业,塔吊、起重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目前,该项目综合办公楼主体已经封顶,生产车间建设已经开始。西部创新研发基地项目是第27届兰洽会榆中县的签约项目,由兰州荣霸广告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占地32.04亩,项目一期预计明年5月完成建设,建成后有望在两三个月内实现投产,届时可提供800至1000 个就业岗位,2023年度实现产值1亿元。“高效的服务缩短了项目流程,目前我们正在办理项目二期的手续。”兰州荣霸广告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啸飞说。

无独有偶,卧龙川产业园的另一项目——中意防火门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已经建成投产,走进钢质防火门车间,预热焊接的火焰、气割打磨的火花让人眼花缭乱,工人们正各司其职,在工位上作业。一块材料经过开平剪板、激光切割、冲孔、折弯、电焊和胶合等9道工序,经过层层检验才最终到达客户手中。据车间工作人员介绍,钢质防火门车间每天可生产300平方、大约150套防火门。

“项目今年4月完工投产,共建设8条高精钢质工业用防火门系列产品生产线,主要生产钢制隔热防火防盗门和钢质隔热防火门等产品,预计年产值6000万元以上,上缴利税200万元。”甘肃省中意门业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杜文锁说,“项目建设过程中,榆中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供了一系列帮助,保障了项目建设的正常推进。”

建立评审专家库 探索预判新模式

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范钧亮告诉记者,榆中县着力搭建招商引资新平台,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征集表、招商引资项目要素信息表、招商引资项目申报表“三表初审制”,不断加强项目会前审查。同时,发挥甘肃驻外企业商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在浙江省甘肃商会建立“榆中县招商引资工作站”,聘请商会会长担任榆中县招商引资顾问,促进项目建设。同时,榆中县立足实际推进产业园区发展,修编《卧龙川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科学调整建设指标,保障项目用地集约利用,针对正在建设的甘肃榆中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编制专项优惠政策,制定专项招商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招商。

项目是做大做强经济总量的基础,更是推动经济加快转型的重要依托。榆中县将积极对接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加快28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限内开工建设。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上门对接在甘商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借助其丰富优质的企业资源,积极开展赴外推介招商活动,为后期项目储备筑牢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