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刘一明楹联·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6:45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29161555.jpg

6月28日,由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县文旅局和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刘一明楹联·书法作品展在县文化馆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廷宏,县政府副县长高永红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书法作品展精选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34幅楹联书法作品,这些书法家均有高超的书法造诣,不少作者在国展、兰亭奖中屡屡获奖。书法作品书体全面、风格多样、蔚为大观,为传承和发扬刘一明文化书写了极为厚重的一笔。

据悉,刘一明(1734—1821),号悟元子,别号素朴散人,山西平阳府曲沃人,道教龙门派第十一代宗师,是继王常月后乾隆、嘉庆年间全真龙门派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道教史上内丹学名道士。刘一明先生在兴隆山设坛传教、著书立说,有37部传世著作,分为四类:一为释道著作,二为哲学著作,三为艺文著作,四为医药著作,均在栖云山自在窝刊刻行世。现今版本《道书十二种》,收录刘一明十七部半著述,成为道教经典著作,其哲学著作在世界各国广为流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