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黄家庄村:完善村卫生室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3:5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29161301.jpg

6月28日,榆中县金崖镇举行黄家庄村卫生室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先文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金崖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黄家庄村卫生室建设运行情况,黄家庄村委会负责人为项目捐赠企业阿玛施·哥弟企业代表赠送了锦旗,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黄家庄村卫生室启动运行揭牌。

据了解,为优化卫生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农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解决黄家庄村及周边群众的就医需求,2021年3月,阿玛施·哥弟企业董事长施韶东先生与黄家庄村对接商议,投资243万元,建设建筑面积为606㎡的高标准村卫生室,内设中西药房、煎药室、诊断室、治疗室、配药室、观察室、抢救室、中医理疗室、公共卫生室等。该项目于2021年10月建成,在县委县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镇村两级和金崖镇中心卫生院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5月试运行,试运行以来,已接待1200多名群众就医,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黄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宗斌表示,黄家庄村卫生室提升有效缓解了本村及周边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问题,为广大群众打通了基层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