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年榆中县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8:48 来源:

全县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

低碳生活既是一种生活方式,同时也是一种生活理念,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为积极倡导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和节能低碳生活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全社会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现向全县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全县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节约思想,带头抵制浪费行为,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张纸,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工作生活习惯,形成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的机关文化,带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二、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美德。全县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养成文明节俭生活方式。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珍惜粮食、敬畏粮食,带头厉行节约,自觉理性消费,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陋习,坚决践行“光盘行动”,真正使勤俭节约、节粮爱粮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修养和习惯。

三、践行垃圾分类,塑造文明风尚。全县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观念,自觉养成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的工作方式。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加速推进无纸化办公,抵制过度包装,实现源头减量,为建设“绿色榆中”贡献力量。

四、倡导绿色出行,争做环保先锋。全县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积极践行“135” 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出行和运动锻炼有机结合,形成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示范者、推广者。

五、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公共机构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重要时段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节能降碳知识,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生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活动,积极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六、发挥示范引领,争做节能标杆。全县各级公共机构要争做节能降碳示范者,加强节能制度管理,广泛推广使用节能、节水新技术和新产品,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生活,争创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积极参与示范单位创建,以榜样示范引领社会公众做好节能降碳,为打造“绿色榆中”做出更大贡献!

榆中县发展和改革局

榆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6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