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4149名学生参加中考


发布时间:2022-06-16 16:42:25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16163138.jpg

鸿鹄志,少年行。6月16日上午,榆中县2022年中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县4149名初三毕业学子奔赴考场。

上午8点,天气晴好,记者在榆中县第一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在做好疫情防控“三件套”后,整齐有序地通过安检门进入考点。

上午9时,中考首场开考,在临近考点两侧的交通节点上,几名交警正指引途经车辆绕道而行。记者了解到,中考期间,我县公安部门全面加强应急备勤,加密社会面治安巡逻,重点加强考点周边巡逻,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

此次中考,更是双减政策实施下的首次中考,在学校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少之后,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得到重视,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注重学生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6日—22日,全县共4149名初三毕业生参加中考,4021名初二学生参加地理、生物等学科结业考试。设榆中一中、榆中师范、恩玲中学三个文化课考点和榆中六中、榆中九中、朝阳学校三个英语听力考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