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全民同心反有组织犯罪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6:35:0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412.jpg

6月15日,榆中县“全民同心反有组织犯罪 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在健身广场举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靳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金刚出席活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代表宣读了《坚决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共同建设平安幸福新榆中》倡议书,相关部门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黑恶势力基本特征和违法犯罪活动表现形式及常见作案手法,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提升抵制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通过宣传让市民切实体会到法律是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遇到相关问题和纠纷,要通过法律来解决,让群众学法、懂法、守法。

“我们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充分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惩治和预防有组织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榆中县检察院工作人员说。

以此次宣传为契机,榆中县将组织各镇、相关部门单位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聚焦不同对象,分类施策开展宣传贯彻,满足不同群体法治需求,不断增强公职人员“免疫力”、基层群众防范侵害的抵抗力、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的判断力和市场主体信法守法的原动力。灵活运用专题培训、社会面宣传、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宣传活动社会影响力、家庭覆盖率、群众参与率,提升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有组织犯罪作斗争的能力,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平安榆中、法治榆中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