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守护百姓“养老钱” 榆中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发布时间:2022-06-16 16:33:37 来源:

为保护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良好市场环境,兰州市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守护百姓“养老钱”。

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兰州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以宣传教育为重点,在县城内老年人喜欢去的各大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线索征集活动,针对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册、宣传彩页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保健食品存在的 “十大”骗术及正确识别保健食品和药品,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保健食品,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并对全县食品、保健食品经销店、药店进行普查,严厉查处保健食品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查处经营行为中存在的广告违法、商标违法、不正当竞争、违法直销传销等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呼声,维护好老年群体合法利益。

同时,兰州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依法办理,及时将此次专项整治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场主体或者个人记入信用记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依法实行联合惩戒,守牢老百姓的“养老钱”,切实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寇冰之记者王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