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以“水”为笔 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6-15 17:26:5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15171556.jpg

仲夏时节,榆中县马坡乡,蓝天之下绿野之上动物在悠闲觅食,潺潺的河边野花竞相绽放,水清岸绿河畅的景观令人心旷神怡。

为进一步建设水清岸绿、生态宜居、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榆中县马坡乡全面推行“河长+志愿者”工作机制,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以县、乡、村三级河长、志愿者为主要内容的组织体系。三级河长开展常态化巡河履职,确保河道通畅,无“四乱”现象。特别针对防汛等特殊节点,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在巡河中发现存在防汛隐患的堵塞河道,立即进行河道疏浚,及时劝退河道内烧烤、垂钓、野炊行为。

“我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大喇叭广播、村委会滚动屏、专题会议等方式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做到了河长制工作家喻户晓,形成人人爱河、护河氛围。”马坡乡旧庄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级河长王黎显介绍,现在的旧庄沟像个大花园,生态好,也吸引了好多人旅游,不少村民吃上了“旅游饭”,大家的口袋更鼓了。

马坡乡政府乡长张荣霞介绍,自推行河长制以来,马坡乡的每条河道都有河长看护,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水生态文明建设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李鹏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