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2022年灾害事故(城镇燃气)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5 17:32:2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15172135.jpg

6月14日下午,由中共榆中县委、榆中县人民政府、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主办,县应急管理局、甘肃昆仑燃气榆中分公司承办的城镇燃气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在城关镇举行。逼真场景带来强烈视觉冲击,给燃气抢险救援、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及多个政府部门“出题”,各单位各部门有条不紊,在应急指挥下协同“答题”,向全社会呼吁,关心燃气安全。

当天,应急演练模拟的场景是:榆中县某乡镇上蒲家村第三方单位违章施工作业损伤燃气管道,造成管道燃气泄漏。现场有一名人员因泄漏气体遇明火爆燃,现场作业人员受爆炸冲击波影响受伤,造成周边1270户用气单位供气中断。仿真的救援与抢险,完全按实战要求进行,灾情被紧急报送,各相关部门环环相扣密切配合,燃气抢险救援人员在赶到事故现场后,立即关闭相关控制阀门,紧急切断气源。几乎同时到达现场的燃气消防人员与专业消防救援人员无缝衔接,使用高压水枪“稀释”泄漏燃气浓度。在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的同时,抢险救援人员及时消除了次生灾害等事故隐患。同时及时疏散现场施工人员及周边群众160余人。在现场符合抢修要求后,燃气抢修人员紧张而有节奏地实施了被挖断燃气管道的抢修,按专业要求及时恢复了事故区域的供气。

据介绍,此次应急演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练习在应急状态下协同配合,不单单是拉出相关抢险救援队伍练练技术提升技能,而是通过仿真事故场景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向全社会持续敲响警钟: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就是最快的施工速度,全社会都有义务自发地关注和关心燃气安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两个根本”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推动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