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甘肃省第三次土壤普查试点启动会在榆中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16:39:3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14162814.jpg

6月13日,由省土壤三普办主办,榆中县土壤三普办承办的甘肃省第三次土壤普查试点启动会在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举行。

省土壤三普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明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致辞,县领导孙裕、李敬强出席启动会。

冯月旺在致辞中表示,榆中县将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目标、规范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各项任务,为全省全面推进普查工作“打基础、蹚路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会现场,与会领导专家到采样点位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取土采样,外业调查采样单位省地调院及榆中县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现场实操采样。

据悉,甘肃省第三次土壤普查时间为2022年至2025年。此次普查对象主要包括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农用地,以及部分未利用地的土壤。普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土壤性状、土壤类型、立地条件、利用状况等四个方面,涵盖土壤发生分类、土壤质量评价、土壤利用保护等方面,是一次全面的体检。

普查结束后,甘肃将建成以土壤理化性状为核心的土壤数据库和土壤样品库,完成全省耕地质量报告和土壤利用适宜性评价报告,以及盐碱地现状及改良利用、特色优势农产品产地土壤现状评价、土壤适宜性评价等专项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