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农业“飞”起来!榆中植保无人机穿越田间忙农事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3:0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613165220.jpg

6月9日,在榆中县夏官营镇中河堡村的蔬菜种植地内,三架植保无人机在百亩菜地上方缓缓移动,精准地沿着菜畦来回穿梭,洒下的雾化药液均匀地铺落在蔬菜上,整个过程快捷高效。这是榆中县供销联社农副产品购销公司进行的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智能植保无人机替代人工喷洒药物,实现了“机器替人”,省时省力省人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农户轻松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现场的农户告诉记者:“过去打药全部依靠人工,每人每天最多只能完成3亩蔬菜的作业量。无人机上岗后,每亩地打药只需2分钟,花费才十几元钱,既省力省时又省钱。”

“无人机的最大装药量可达30升,配合作业喷幅5米,单架次作业效率可以达到10亩。此外,无人机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还可以扰动作物叶片,使得叶片背面的害虫也能防治到,既提高喷药效果,又可以解放劳动力,避免农民们药熏、日晒的煎熬”。榆中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飞防员车冬告诉记者。

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不仅可以解决常规施药方法农药利用率低、防治效果差、户外高温喷药作业困难等问题,还可以有效推进蔬菜病虫害大面积统防统治,依托农业服务组织等专业化队伍进行科学配药、喷药、田间防治,有效解决了小散农户用药欠科学、打药效率低下、劳动力不足、人力耗费大等一系列问题,有效保障蔬菜的质量安全。

今年以来,榆中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利用植保无人机飞防优势,对夏官营、金崖镇、清水驿乡、韦营乡所属的170户农户及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700亩经济作物进行了植保飞防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