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乡贤回归产业园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0 16:59:04 来源:

6月7日,榆中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与甘草店镇在车道岭村举行乡贤回归产业园揭牌仪式。

乡贤回归产业园的建立,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乡贤能人回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也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构建大统战格局新探索,更是我县实施《榆中县万名乡村人才振兴工程》中“乡贤优秀人才回流计划”的具体举措。通过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唤起乡贤的怀旧之情和返乡创业的激情,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乡贤回归产业园位于榆中县甘草店镇车道岭村,车道岭村文化底蕴厚重、乡贤资源丰富,致富带头人高维忠就是其中之一。“致富不忘众乡亲”是他常记心间的一句话,他先后为村里修路、为贫困户盖房、绿化植树、资助困难大学生、帮扶困难家庭、修建文化广场等各类公益事业,是榆中县境内和甘草店镇村里村外人人夸赞的致富带头人。在揭牌仪式后高维忠也表示将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后工作中,榆中县将构建“党建+统战+基层党委政府”多方联动、上下贯通的乡贤回流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政治吸纳作用,以及统一战线人才汇聚的工作优势,通过乡贤回归产业园平台载体,积极联系聚集在外发展的本地知名人士、基层五老、在本地投资发展的非公经济人士等新乡贤代表,建立大联系,大联治机制,引导他们在产业、人才、生态、治理和乡风文明等方面回乡创业、参与家乡建设,以“乡贤+治理”模式,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构建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村民自治为基础、乡贤广泛参与的乡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