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7:08:40 来源:

5月30日,在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榆中县科协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活动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榆中县科协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科技工作者们座谈交流,畅谈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家国情怀。此次交流活动使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增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在“科技工作者日”前后,榆中县相继开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基点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先进种养殖技术、加工技术等各环节的培训讲座,提高农民群众劳动技能和农户自我发展、自我创业能力;组织中小学校在线上学习“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利用“科普助推双减进校园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接触基础科学知识,了解先进前沿技术,案首现代科技魅力,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与此同时,从5月25日开始至6月上旬,榆中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集中展示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牛芬菊和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金城名医”李瑞两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展示榆中县科技工作者为科技事业发展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推动全社会尊重科技工作者、理解科技工作者、关爱科技工作者、支持科技工作者,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